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生活服务 >> 文娱

上个周末,棋类比赛很“闹猛”

业余围棋甲级联赛嘉兴队三连冠 600余名小棋手激战少年儿童象棋比赛

2019/08/26 来源:南湖晚报 作者:赵丽焕 通 讯 员 徐玲琴

  上周末,对于棋类爱好者来说是精彩纷呈的,不管是资深棋类爱好者,还是初入棋坛的少年,都有着各自的风采展示舞台。前天,嘉兴市业余围棋甲级联赛迎来最终较量,嘉兴队不负众望第三年蝉联冠军。而在上周末的凤桥梅花洲,浙江省少年儿童象棋锦标赛的举行,也让棋类氛围更加浓厚。

  嘉兴队摘取三连冠

  业余围棋整体实力上升

  前天,第六届“交通银行杯”嘉兴市业余围棋甲级联赛再次开赛。来自各县(市、区)的8支队伍在经历了前面的较量后,展开了最后一天的比拼。

  嘉兴市业余围棋甲级联赛是嘉兴业余围棋界水平最高的比赛,自2014年开展以来,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已进入第六个年头,比赛队伍和人数都有增加,也根据我市围棋发展情况,不断完善。今年的联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达120余人。比赛采用团队对抗方式,设立6台,其中前5台为成人台次,允许2名青少年棋手参加,第6台为少儿棋手对抗。

  市围棋协会副秘书长沈建华告诉记者,这是根据嘉兴各县(市、区)棋手年龄构成以及后备人才发展考虑不断优化的竞赛方式,“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促进少儿棋手的发展,给予他们展示的舞台,为以后嘉兴围棋队伍的壮大奠定基础。”而这样的竞赛方式也收到了成效。今年的比赛中,棋手“一枝独秀”式发展的情况受到挑战,不断涌现的新星棋手推动了嘉兴围棋整体实力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嘉兴队已是第三年蝉联冠军,这意味着该比赛的冠军奖杯将结束流动,被其永久保留。

  全省少年儿童象棋比赛

  小棋手赛场展风采

  上周末,除围棋之外,在凤桥梅花洲,浙江省少年儿童象棋锦标赛的举办,也让小棋手们有了相互切磋交流的舞台。

  浙江省少年儿童象棋锦标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的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棋类协会主办,嘉兴市体育总会指导,嘉兴市棋类运动协会承办。

  在儿童男子戊组的比赛中,来自杭州棋类学校的缪雨泽自信满满。“我学了3年,感觉下象棋对学习有帮助,比如数学上算题会比较快。”对于自己喜欢的象棋比赛,他也有着超乎同龄人的认知,“竞争很激烈,需要更加精湛的棋艺才行。”

  “今年的赛事,相对于往年来说,参赛人数创了新高,吸引了全省11个地市的623名选手参赛,其中嘉兴有200多人参加。”浙江省棋类协会副主席吴建强告诉记者,从整体水平看,目前全省各地市的均衡度在提升,青少年的技战术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今年的小选手中,从5周岁到16周岁,大家都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也为象棋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推动力。”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