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

寻访革命足迹 弘扬传统文化

2019/08/19 来源:建设街道 作者:周赞 刘勇

  不忘初心,薪火传承。2019年8月16日上午,建设街道城东社区与五芳斋集团党委携手组织了“寻访革命足迹、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社区党员与参加社区民族团结夏令营的学生一行50余人。

  一行人首先来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嘉兴市地方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通过学习使社区党员与社区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地区的历史和沿革,学习传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勇往直前、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接着又来到五芳斋产业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进入粽艺长廊参观,感受五芳斋粽子独特的制作工艺。作为国家级非物质遗产,五芳斋粽子一直保持着纯手工制作,看到裹粽工人们的惊人手速,让大家一边惊叹一边纷纷拿起手机拍摄留念。来到粽艺长廊中的展示厅,在专业裹粽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上前学习裹粽技艺,感受民俗文化,让大家进一步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