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

宣传平安三率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2019/08/22 来源:建设街道 作者:周赞 高莉霞

  为加深辖区居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了解,努力提高居民群众在平安创建过程中的安全感、参与率和满意度,8月21日,建设街道瓶山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睦邻节暨“平安三率”宣传讲座活动。

  社区妇联邀请了街道派出所余警官和王警官为辖区内的居民宣传“平安三率”,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向在座的居民解释“平安三率”的内涵及意义,并大力宣传和讲解了平安创建、防盗、防火等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鼓励大家多了解平安知识,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

  随后,为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中来,社区妇联还组织了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工作人员在垃圾分类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一处垃圾分类游戏区域,设置有垃圾分类飞镖、垃圾分类大转盘等趣味小游戏,以强化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精准认知。

  用飞镖投射对垃圾进行分类、大转盘识别垃圾类别……游戏内容简单轻松,每个居民都非常积地参与其中,不仅享受了游戏的欢乐还收获了知识。“过期药品是有害垃圾,飞镖应该要投到有害垃圾里面。”正在进行飞镖比赛的盛阿姨说道,“想赢还是需要一些技巧的,既要眼疾手快,还要会分类。”在“大转盘”摊位前,居民们极高的正确率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重视。

  通过此次“平安三率”宣传活动,提升了“平安三率”的普及率,也调动了居民参与平安建设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建设氛围。同时,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兴趣,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