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

网红“垃圾”包 分类成时尚

2019/08/27 来源:建设街道 作者:周赞 吴盈

  8月26日上午,建设街道丁家桥社区依托周一工作日街道干部下沉到社区的力量,联合网格员共同对辖区内店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天气炎热,骄阳似火,一支身穿蓝色马甲,头戴蓝色小帽的队伍穿梭在大街小巷,背着垃圾分类“网红包“,特别引人注目。他们走进商铺,一家家地宣传垃圾分类重要性和分类知识。这款“网红包”由灰、绿、红、蓝四色迷你垃圾桶组成,分别代表其它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另外配备了代表不同垃圾的小卡片。“菜叶放绿色桶,一次性的筷子是其它垃圾,放进灰色的桶”,工作人员一边讲解一边现场演示。随后,店铺人员使用图案卡片进行模拟投放,投放完毕后工作人员对投放错误的几类垃圾进行了重点讲解。

  社区通过别出心裁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更容易吸引居民的注意力,加深居民的印象。日常,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和入户宣传时随身挎上,居民们看着有趣,无形中也达到了一定的宣传效果。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