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南湖新闻

非接触式执法 攻克文经路“店外出摊”

提升执法威严 规范经营秩序

2019/08/27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通讯员 赵 峥 记者 王韶韵

  近日,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兴中队针对文经路店外出摊问题开展了非接触式执法。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勘查取证,旁证询问调查,形成证据链,予以立案处罚,不用暂扣店家经营物品,有效避免了现场混乱、暴力抗法、矛盾激化等问题,有效提升文经路“颜值”。

  文经路一直是新兴街道辖区内的一个市容管理难点。“文经路虽短但问题不少,经过不断努力,多年前‘水泄不通’的情况已经得到很大改善,但店外出摊问题仍未得到‘根治’。”新兴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文经路上商家主要分为早餐店和蔬果店两大类,由于人流量大,生意都很红火。

  “早餐店在店门外摆出了桌椅供客人吃早饭,蔬果店在店门外摆放了西瓜、蔬菜等商品,这些占道经营现象让人行道变得‘无路可走’,再加上文经路本来就道路狭窄、车流量大,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该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执法人员由南到北,一家一家进行取证调查,督促商家认真履职。

  据悉,此次文经路非接触式执法整治行动共处罚了4家店铺,累计处罚金额1100元。“此次非接触式执法的尝试为后续日常市容执法工作拓展了新方式。”该负责人表示,中队还将对文昌路、兴业街等占道经营频发区域开展非接触式执法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执法威慑力,规范商家经营秩序。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