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南湖新闻

三类产品全面接受安全“体检”

2017/06/13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沈惠龙

  日前,南湖区市场监管局启动了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彻查产品质量和安全问题。

  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0月底,以日用消费品、食品相关产品、危险化学品等直接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产品和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产品为重点,深入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

  近年来的监督抽查中发现室内加热器、换气扇、眼镜等问题突出,区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为重点,对辖区内的日用消费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排查企业是否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危险,是否存在偷工减料、低价低质竞争等。

  此次整治还将严查食品生产企业无证生产、不按标准生产、产品无标注、超范围添加等问题,加大新的食品相关产品国家安全标准的宣贯力度。

  这次整治还将以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为重点产品,对全部获证企业开展监督检查。主要检查企业生产设备和检验设备是否满足获证产品生产、检验要求;企业原材料采购控制是否符合生产许可的有关要求;企业对生产过程中关键工序是否进行控制;企业出厂检验控制是否符合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的要求;生产许可证标识标注是否符合规范要求。

标签:编辑:周世豪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