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

开展违停抓拍 提升市容秩序

七星街道机动车人行道违停查处工作成效显著

2017/06/12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迟伟涛?通讯员?张?天

  近年来,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居民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多,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也日益突出。整治车辆乱停成为执法部门的工作重点。

  今年5月1日起,七星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根据统一部署,开展机动车人行道违停查处工作。经过前期的违停宣传和一个多月的违停抓拍整治工作,整个七星街道的乱停车现象有了明显改善。

  据了解,在七星街道开展人行道违停查处工作前后,综合执法七星中队有条不紊地深入、广泛开展动员宣传活动,除了采用广播、横幅、宣传单、宣传车等各种宣传手段外,执法队员还逐街逐户上门发放文明停车宣传资料、在违停集中地段开展咨询宣传活动等,进一步提高违停人员的遵法意识,引导市民严格遵守交通和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爱护市政设施,规范停车。

  “我们对道路两侧商户发放‘温馨告知卡’,指出商户的不规范行为,要求自行整改,同时倡导商户积极参与到违停管理中来,主动维护市容秩序。”七星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治理车辆违停,需要疏堵结合。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摸底调查,七星中队联合湘家荡管委会规划处,对七星街道主要道路的车位进行规划,对于能方便百姓停车,确实需要增加停车位的地方增划车位,共新划车位将近400个。七星中队对主要道路增加停车指示牌和违法停车告示牌,通过这种醒目的方式提醒广大驾驶员正确停车。

  除了增加车位供给,七星中队对区域内各主干道路、商业街、农贸市场等周边采取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道路上存在的“僵尸车”进行摸底,及时电话通知车主自行前来清理,对联系不到的车辆依法进行集中清理,腾出更多停车空间。针对小区内车辆违规停放问题,七星中队协调社区物业开展文明停车专项宣传整治,利用社区大屏幕滚动播放文明停车告知书,尽可能保证车主方便停车、就近停车,不出现违停。

  与此同时,综合执法七星中队还与交警部门形成联动,不定时开展联合执法,营造了常态严管的浓厚氛围,保证道路通畅。

  “针对违停这个现象,我们成立专门的违停拍摄处罚队伍,对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综合执法七星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多月以来,执法队员通过对七星镇区和嘉城绿都小区不间断进行违停拍摄,效果明显,违停车辆显著减少。同时,拍摄人员人性化拍摄违停车辆,当有店家门口违停,会询问店家,经过屡次教育劝导,店家的违停车辆现也停入车位中,截至目前共拍摄违停400余单。

  为了进一步做好人行道违停查处工作,综合执法七星中队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据了解,七星中队设立队员路长制,采用机动巡查巩固规范停车。据了解,执法队员在外徒步巡查或者机动巡查,一旦发现违法停车,立即通知违停拍摄人员。同时利用电话网络等媒体渠道,一旦有人投诉能快速响应,提高违停拍摄效率。

  记者了解到,通过一个月的违停拍摄和加强管理,七星街道主要道路上的停车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显著减少。接下去,七星中队将针对这一个月所产生的问题进行改进,增划一部分车位,优化车位管理,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标签:编辑:周世豪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