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南湖新闻

让基层一线成为铁军队伍的“练兵场”

建设街道推出“周一社区工作日”制度

2017/06/13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 者 田 野 通讯员 黄永晓 李 莉

  “王阿姨,麻烦您转告老友们一声,街道市场监管所已对上次居民们反映的问题作出了回应,一定最大程度帮你们挽回损失。”昨天早上,建设街道纪工委书记冯婕又一次来到紫阳社区“上班”,连椅凳还没有坐热,她就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居民了。

  冯婕在紫阳社区了解到,辖区内一部分老年人买保健品上当受骗,而社区“势单力薄”又无法有效解决问题,于是冯婕积极协调街道力量,想方设法为老人们维权,此举也赢得了大家的赞许。“以前,当社区遇到老大难问题时,我经常要去街道汇报情况,可现在好了,如今每逢周一,街道工作人员主动来到社区,‘零距离’帮我们出谋划策、解决难题。”紫阳社区党委书记金照华说。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为社区解难题,为居民办实事,从4月24日起,该街道创新推出“周一社区工作日”制度,即街道每名工作人员定点一个社区,在安排和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于每周一“走下去”为社区指导工作、解决难题,并且成为了一项常态化工作。

  “大年堂区域小街小巷无路灯”、“环坪里10号存在卫生脏乱差现象”、“粮食局宿舍居民要移除采光树木,需要审批及经费”……上周五,在新一期社区工作例会上,一份“周一社区工作日”问题清单,发到了每位与会人员的手中。原来,每到周五,建设街道还专门召开“通气会”,听取社区汇报一周工作动态、收集诉求,并掌握前一周各项工作在社区落实和反馈情况。

  同时,像环境整治、文明创建、小区自治等,若是街道对社区多帮扶一把,常常就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为此,该街道还以“周一社区工作日”为契机,使党员、干部深入各社区,指导工作实践、参与制定工作方案,并协调有关部门提供支持,以推动在重点、难点工作上取得突破,通过“上下联动”的方式,推动整个街道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一直以来,我们力求在基层‘一线’打造求实创新、担当争先的‘建设铁军’,而‘周一社区工作日’制度就是旨在将社区作为‘建设铁军’的‘练兵场’,把攻坚克难当成锤炼技能的‘训练营’,使全体街道干部在基层工作中总结学习、提升自我,让工作成果惠及广大居民。”建设街道党工委书记俞海福表示。

  据统计,建设街道“周一社区工作日”制度实行至今,共涉及街道工作人员600人次,已解决社区大大小小问题近60件,工作成效可见一斑。

标签:编辑:周世豪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