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南湖新闻

首期“南湖人文讲堂”昨天正式开讲

2017/06/13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王韶韵 区新闻中心 宋翰卿

  昨天下午,首期“南湖人文讲堂”在南湖区行政中心内正式开讲。首期人文讲堂邀请到了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央文明办原专职副主任王世明作题为《中华经典文化精要》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越强、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来到现场,聆听报告。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大力营造全区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人文精神的浓厚氛围,经区委同意,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区级机关党工委联合组织设立了“南湖人文讲堂”。

  王世明是北京大学法学硕士、清华大学哲学博士,现任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湖南大学客座教授。在首期“南湖人文讲堂”上,王世明站在感悟经典、壮大人生的高度,带来了一场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盛宴,重点剖析了中华经典文化精要的三个特质,一是唯物立场,二是辩证思维,三是中庸高度。

  报告融汇古今、深入浅出,论证精辟、逻辑严谨,旁征博引、观点精到,解读精准、表达精彩,不仅让听众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其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更深深地激发了大家作为中华儿女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参加首期“南湖人文讲堂”的有来自市、区两级的机关干部代表;南湖区各镇、街道宣传委员、宣传干事和文化站长;全区各村、社区分管文化工作负责人、文化专管员;南湖区学校教师代表;南湖区文化企业代表等400余人。

标签:编辑:周世豪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