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南湖新闻

南湖区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

对高新技术产业进行“育苗造林”

2017/06/13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苗 蕃

  经过企业自主申请、基层初审推荐、部门联动审推荐等程序,南湖区目前已有65家企业列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今后新申请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将从这里产生,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的“育苗中心”。

  高新技术企业是政府部门扶持和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对企业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科研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水平、企业持续成长性等都有着严格要求的综合评定和认可。近年来,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南湖区经济发展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动力,推动着区域经济加速转型发展。今年第一季度,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122.8亿元,增幅达43%,占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54.24%。

  如何进一步有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壮大全区高新技术企业队伍,确保到2020年底,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总量超过130家,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今年,南湖区决定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创新认定机制,打造科技创新核心区,增加区域自主创新能力。

  日前,南湖区出台了《南湖区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创新认定机制实施方案》,在以往由区科技局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库的基础上,汇聚区科技、经信商务、财政、税务等多部门力量,由政府引导,上下联动,整合资源,优化程序,探索创新建库培育、拓展联动服务、规范认定申报、严格审核推荐机制,构建协调统一、公平公正、合理有序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体系。

  区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重点选择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产业领域,创新基础好、有发展潜力、具备一定条件的科技企业列入培育库,像企业的知识产权、科技人员数量、研发费用支出等方面均有一定的“门槛”,并实施动态培育管理。

  完善建立区审核推荐高新技术企业领导小组,健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审核推荐管理制度,严格实行实地考察、多方征询、会议决策、情况通报等高新技术企业审核推荐工作流程,确保高新技术企业审核推荐工作的制度化、公开化和程序化。

  对于入库培育企业,南湖区将围绕“中小企业—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链条,整合发挥体制内外资源优势,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精准化服务。加强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服务,推动众多中小企业发展成为科技型企业。实施入库培育企业联动服务,定期开展政策法规培训辅导、专业实务指导,以“多对一”、“一对一”联动服务帮扶,推动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成高新技术企业。

标签:编辑:周世豪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