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走进南湖 >> 南湖特产

江南牌西瓜

2014/08/07 来源:南湖新闻网 作者:

  江南牌西瓜是西瓜中的异品。

  江南牌西瓜和传统的小种型马铃瓜相仿佛,个头大小均匀,每只重1500克左右。从前水果店出售马铃瓜,瓜皮上盖红印,不称斤两,论个卖。江南牌西瓜装纸箱,一箱六只或五只瓜,论箱卖。

  马铃瓜最早产在嘉善县西塘,清末引种嘉兴。平湖马铃瓜在民国初年由江苏江阴县引入,形长圆,似马的铃铛。瓜皮翠色花纹,瓤橙黄,汁甜,名最著。

  江南牌西瓜产地在云东村,村与嘉善县大云镇交壤。上世纪九十年代,云东村民从大云引进大棚种植西瓜技术,经十余年精心栽培,形成特优品质,于2004年评为浙江省十大西瓜品牌,并注册江南牌商标,驰名江、浙、沪。

  “早春红玉”、“小兰”,为江南牌西瓜两大当家品种,而近年尤以“小兰”最受青睐。其瓜形圆,外皮翠色长条花纹,瓤红,汁丰盈蜜甜,味爽,可耐久贮运。

标签:编辑:莫莉芬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