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走进南湖 >> 南湖特产

大红袍荸荠

2014/01/28 来源:南湖新闻网 作者:

  荸荠俗称地栗、地梨、马蹄。历代地方志多有记载。荸荠主产地在南湖区凤桥、新篁、竹林、余新一带,而以凤桥石佛寺后大红袍荸荠最著名。皮色水红,生吃嫩甜,无滓渣。大红袍不是漆器中的“荸荠红”,那是颜色黑里透红的一种。大红袍荸荠是荸荠中的名品,上世纪七十年代,上海益民、梅林等食品厂定点来凤桥采购削白大红袍荸荠,制成清水马蹄罐头出口,备受国际市场青睐。

  荸荠生吃最好,比较其他珍果,品质质朴新鲜,有得之于乡野泥土的感觉。荸荠风干,皮皱缩,水分不减,取食可以醒酒。

  荸荠煮熟称糖烧地栗,串以竹签,和北方冰糖葫芦相仿佛。此种街头小卖的景象,今天见不到了。

  荸荠汤(与竹叶、甘蔗的节同煮),甜美可口,小孩吃了可以清火。

  近年多见到的荸荠,个儿大,皮色紫黑,不是大红袍。

  凤桥大红袍荸荠,今石佛寺村落尚有少量种植。

标签:编辑:莫莉芬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