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南湖新闻

引导少先队员争做“红船旁的好少年”

少先队南湖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12/12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朱弼瑜 通讯员 高 思

  昨天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南湖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在东北师范大学南湖实验学校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南湖区第五次少代会以来的少先队工作,研究确定了今后三年全区少先队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少工委领导班子。区领导沈岱峰、朱建宏、张庆庆、张晖参加会议,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于会游讲话。

  南湖区第五次少代会以来,全区各少先队组织在区委、区政府的亲切关怀下,牢牢把握少先队根本任务,团结、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令红领巾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三年来,全区各少先队组织以红船精神为引领,不断创新红船少年思想引领载体,开展多彩的爱国爱党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以及各类评创活动。不断丰富红船少年实践活动载体,通过各种网上争章活动,培养孩子们的自信与美德,打造多个活动品牌,以精彩的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通过各类法治宣教,引导孩子们开展平安自护。三年来,南湖区少先队组织抓住改革契机,实现了组织建设有新突破,队伍发展有新风貌,阵地建设有新延伸。

  今后三年,南湖区的少先队工作将把准少先队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和实践性方向,把握基层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因势利导破解具体问题,查补少先队工作中现有的短板在改革中以补督改,以改促补。这三年南湖区的少先队工作将突出思想引领和服务宗旨,以强化组织、探索新路引导红船少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多元活动、精准服务培养、关爱红船少年,挖掘培树先进典型,打造活动阵地,打造出一支坚强有力的红船少先队。

  团区委书记周炎说,全团带队是党赋予共青团的重要职责,也是团的事业基础牢固、根深叶茂的根本保证。今后,全区各级团组织将进一步加强“全团带队”工作,从思想、组织、工作、队伍上带领全区少先队不断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少先队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少先队员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岱峰说,希望少先队员们胸怀美好梦想,争当紧跟党走的接班人,塑造美丽心灵,争当文明有礼的小模范,培养钻研精神,争当勇于创造的小标兵,树立自立意识,争当自强不息的好少年,炼就强健体魄,争当活泼开朗的新一代。他要求,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要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