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南湖新闻

企业发展不忘责任 回馈社会奉献爱心

区工商联积极引导民营企业“致富思源”

2017/12/12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田 野 通讯员 郭怡瑾 杨 义

  “真是很暖心,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们全家的感激之情。”凤桥镇永红村村民陈师傅是一位残疾人,经济条件也不是很好,家中孩子又不幸患病需要进行治疗,这对陈师傅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当嘉兴市宏丰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黄步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不但主动探望陈师傅一家,而且还及时送去了2万元慰问金供其治病。这是日前发生在南湖区凤桥镇的一个温馨故事。

  几句暖心话,一笔治病钱,这将让陈师傅一家过上一个“暖冬”。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区工商联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调动会员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的一个真实写照。“我作为区工商联常委,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不忘致富思源,通过赞助、捐赠、认领帮扶对象等方式,积极开展扶老、助残、济困、帮学等公益活动,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黄步春表示。

  据介绍,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区工商联主动响应号召,广泛调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勇担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为了发挥好‘穿针引线’的作用,在实际工作中,我们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开展了如救困扶危、就业帮助等系列活动,引导更多的爱心企业家传递正能量。”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可喜的是,由区工商联及基层商协会担任“主角”开展的各类爱心活动,也在南湖区频频上演。此前,在高温天时,为了感谢那些奋战在一线为社会治安和城市管理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建设街道商会主动走访辖区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和派出所,并代表辖区企业送上防暑降温用品;新嘉街道商会则开展了向社会献爱心活动,围绕以党建风景线“寻宝”、困难党员圆梦微心愿为主要内容,启动圆梦基金,并为39户困难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帮助。

  发动余新镇商会为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动员东阳商会党员企业家致富思源、回馈社会,主动捐款献爱心帮扶困难学生……如今,这样暖心的例子可谓是举不胜举。“引导会员单位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热心公益事业,是工商联和商会工作的优良传统,也是彰显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风貌和良好形象的重要载体。”区工商联党委书记陆爱荣说,接下来,区工商联将继续巩固组织基础,积极拓展参与途径,使更多非公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投身到公益慈善事业之中。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