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南湖新闻

由末端整治转向前端管控,镇容镇貌明显改善,在全区相关通报排名中连续多期名列前茅——

余新镇综合行政执法勤务改革显实效

2017/12/12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俞艳婷 通讯员 朱勤云

  前天上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余新中队协管员马翰卿一上班,就立即来到余贤埭街开始巡逻,发现问题就马上上前劝阻。这条路,马翰卿每天往返的次数连他自己也数不清,只要在工作时间,他基本都在这里。因为这条路是他的“包干田”,管理的好坏直接与他的奖金挂钩。

  而让马翰卿和他的伙伴们变得如此勤奋的缘由,是因为今年8月开始,余新镇试点实行的综合行政执法勤务改革。“以前上班是到队里后,听从领导安排,大家一起出去巡查执法,现在不一样了,上班后大家都主动到各自包干路段,开着电动车巡逻,一个上午基本也就中途回队里休息一次。”马翰卿告诉记者,现在大家考虑得最多的就是怎么把自己的路段管得更好。

  两人一组,一条路划段分片包干,有监督小组不时暗中督查,路面发现的乱停车、乱设摊等问题,都会上传至四个平台,并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呈现在余新镇小城镇综合治理行政执法每周督查通报上。

  “通报的情况也将作为每个队员每个季度考核奖等级评定的重要依据,改变以往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机制,形成有作为才有地位的干事氛围。”余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余新镇镇区范围较大,镇容镇貌、社会秩序管理以前也大多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如何把末端整治转为前端管控,维护好镇容镇容?余新镇试行勤务改革,实行路长制,把镇区每条路“包路到人”,并明确具体职责。与此同时,把镇区划分为两个片区,由两个中队副队长分别具体负责,建立起专职、镇聘、社会外包服务3支队伍,对管理复杂路段实行定时定路、定人定岗管理。

  而对于一些难点问题、突出问题,则集中力量整治,实行弹性工作制。像余贤埭街今年8月时马路设摊严重影响区域环境和交通秩序。余新中队执法人员根据清晨三四时、傍晚四五时马路设摊高峰的特点,也在这两个时段进行管理整治。用了近一个月时间,攻克了这一老大难问题。

  余新的步行街原先乱设摊现象严重,余新中队设两班四人专门管理,每天从上午7时一直持续到晚上9时;新昌路与余北大街西北角的乱设摊早餐点,也采用早上5时至8时的定时定人管理……这些问题都通过弹性工作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到目前已经有3个管理难点问题在集中整治中得到圆满解决。”区综合行政执法余新中队队长郎晶宇说,目前还在集中整治镇区的夜宵摊,要求规范、安全、环保经营。

  如今,余新镇容镇貌已明显改善,乱设摊、乱停车等现象几乎看不见,在全区的相关通报排名中也已连续多期名列前茅。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