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南湖新闻

南湖区颁发全市首张 自动售药机 药品经营许可证

2019/11/26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益娟 记者 张 艳

  日前,南湖区为嘉兴市万寿堂医药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全市首张含自动售药机经营项目的药品经营许可证,推动嘉兴市开启24小时无人售药便捷时代。

  该企业此次申请的自动售药机销售药品为甲类非处方药,根据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的《自动售药机销售药品管理规定(试行)》,自动售药机的设置和标准有明确规定,如果有企业涉及销售处方药,仅限慢性病和常见病用药,需经本地互联网医院开具诊疗处方,该自动售药机所在企业的执业药师远程审方,方能销售。

  据悉,市民购买之后售药机将提供电子销售小票,并与负责管理门店联网形成真实、完整、准确、可追溯的购买记录。自动售药机的启用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群众24小时购药需求,同时也是医药行业对“互联网+药品流通”新模式的积极探索,为药品零售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新途径。

  自动售药机的应用是浙江省推行民生实事“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的重要举措,此次南湖区颁发的许可证涉及两个自动售药点,全市还将有多个类似自动售药机陆续取证后营业。

标签:编辑:倪力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