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

“区域面貌不断刷新,我们再苦再累也值!”

潘燚:做一名踏实做事敢于担当的基层青年干部

2019/11/25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徐 佩 通讯员 赵佳琴

  “‘嘉马’是嘉兴历史上首场全程国际性马拉松赛事。其中,全程马拉松的近一半路程途经湘家荡区域。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保障!”上周五傍晚,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七星中队中队长潘燚在完成又一轮路面巡查后,再次叮嘱全体队员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为第二天的2019嘉兴国际马拉松做好保障。

  今年6月,潘燚从市区调入湘家荡区域;5个多月来,他快速适应全新工作环境,带领全体队员持续提振精气神。“区域面貌不断刷新,我们再苦再累也值!”潘燚说,扎根基层,就要踏实做事、敢于担当,为区域发展贡献青年的力量。

  做事敢担当

  攻坚克难推动区域面貌改善

  作为一名80后,潘燚已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工作了十多年,“之前一直在嘉兴市区工作,七星中队是我的第三站。来到这里后,我也迎来了全新的挑战。比如,管辖范围比之前更大了,队员和协管员的数量更多了。”

  在他看来,从市区调入湘家荡区域后,自己肩上的胆子也更重了,“与市区其他街道相比,湘家荡区域的特殊之处在于,这里是省级旅游度假区,这对综合执法的要求也就更高,因为这里是一个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

  潘燚告诉记者,七星中队承担着湘家荡区域范围内涉及市容环境卫生、规划建设、安全生产、国土资源、环境保护、房地产和建筑等10多个领域的500多项行政处罚职能,“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具有复杂性、艰巨性、重要性等特点,既需要中队内部齐心协力,也需要与其他部门单位协作,只有群策群力才能确保工作出实效。”

  偷倒渣土,是潘燚来到七星中队后面临的一个难题,“湘家荡区域空旷区域比较多,偷倒渣土现象时有发生,不仅破坏了生态环境,还影响了市容市貌。对于这样的行为,我们坚决予以打击。”

  今年7月25日晚上9点多,潘燚和队员在开展市容整治行动时,接到群众报料称一艘轮船正在三店塘岸边卸载渣土,“我们立刻赶往现场,把执法车辆停在外围后,我们又沿着田埂跑了一段路。整个执法过程可谓一波三折,但我们坚持依法办事、依法严惩,有力震慑了违法偷倒行为。”

  今年8月初,在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战斗中,潘燚带着队员们冲锋在一线,从清理倒伏行道树到清理破损广告牌,从清理破损店招到援助受困群众,奋战三天三夜,递交了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当好带头人

  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主持中队的全面工作,组织开展政治和业务学习,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协作、民主管理……潘燚说,悬挂在办公室墙上的《中队长工作职责》,时刻提醒着自己要当好带头人,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目前,我们中队共有9名队员、44名协管员,我和中队指导员把队伍管理看得很重。比如,除了要在工作中给队员加以指导,我们还要在生活中给队员加以关心。如果队员在生活中不顺心,负面情绪或多或少会带到工作中,甚至会影响整个团队的战斗力。”潘燚说,他和七星中队指导员还将队伍管理延伸到了“八小时外”,“我们会不定期到队员家里家访,为有困难的队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潘燚告诉记者,七星中队一直在努力营造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团队精神。在今年的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列训练比武活动中,七星中队全体队员齐心协力训练,在13支队伍的比拼中取得了较好成绩。

  “全力保障‘嘉马’,对我们来说又是一次考验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大考。全程马拉松的近一半路程途经湘家荡区域,涉及湘湖大道、亚太路等9条区域内道路。为了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跑者展现湘家荡区域的良好风貌,我们早安排、严部署,积极做好赛事保障工作,一是定人定岗,落实责任清单;二是细化目标,加强环境整治;三是强化犬管,保障赛事安全。这几天,我们来来回回踩点已经不下十次。”潘燚说。

标签:编辑:倪力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