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南湖新闻

开展“八个一”活动 彰显浓浓“红船味”

区政协树立红船旁政协的新样子

2019/08/28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月琴 记者 许冰洲

  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红船旁的政协该如何画出新蓝图、树好新样子?今年6月底以来,南湖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协关于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的要求,重点开展了具有“红船味”的“八个一”活动,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质量和作风形象。

  这“八个一”活动分别是:开展一次“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笔谈,组织一次“新样子·金点子”征集活动,开展一次“红船旁的政协”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一次“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专题研讨,开展一次“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一次“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下乡活动,集中查找一次“新时代政协新样子”存在问题,召开一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总结交流会。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政治站位更高了、学习抓得更紧了、一线意识更强了、自身要求更严了,全面提高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

  截至8月15日,区政协共收到笔谈20余篇,上报市政协12篇;新样子工作动态上报市政协7篇,省政协录用5篇;收集“金点子”96条,上报市政协14条,转报省政协7条。“红船旁的政协”主题教育活动5次;“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专题研讨6次,参加市政协组织的演讲比赛2人;“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主题实践活动6次;“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集中下基层活动10余次。

  “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启动后,区政协及时进行专题动员部署,确保专题讨论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强化全员参与,围绕“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开展了多次专题交流研讨活动,确保从主席会议成员和全体委员以及机关同志一人不落,区政协党组成员带头作高质量发言。

  浓浓的“红船味”,是此次专题讨论活动的一大特色。区政协积极开展“红船旁的政协”主题教育活动,先后围绕红船驶进新时代——由历史纵深认识党的初心和使命、新时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嘉兴的路径选择、如何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等主题举行了3次政协理论中心组学习。此外,还组织各民主党派成员、政协委员代表赴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初心之旅”学习考察活动;开展“重走一大路,树立新样子”机关系列党建活动,“七一”前夕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接受教育;7月1日,机关全体党员再次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锤炼党性。

  区政协还把专题讨论活动与“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两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体现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新样子。在嘉兴科技城政协委员会客厅围绕“红船驶进新时代”主题,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在嘉禾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了“团结联谊、笔墨传承”暨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联谊活动;围绕“乡村道路改造提升”“提升中小学校竞技体育水平”主题,分别开展了“请你来协商”活动。

  在专题讨论活动中,区政协更突出服务基层、履职为民。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及各专委会负责人赴各镇(街道)、村(社区)开展“三服务”活动,认真听取群众、企业和基层的诉求,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的工作,并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献计出力。企业家联谊会组织70余名企业负责人,与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座谈讨论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标签:编辑:王昭舒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