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南湖新闻

一扇“暖心门”为她解烦忧

解放路社区“一气呵成”解决残疾居民出行难

2019/08/28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张 月

  “实在太感谢大家对我们残疾人的关爱和呵护,谢谢社区工作人员帮我及时解决了出行难题。”昨天,看着自家院子新开的一扇“暖心门”,家住解放街道青龙街的残疾人唐阿姨很激动。

  今年8月初,在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的部署要求下,青龙街路段管道及路面开始了统一施工,施工期间,仅留下两侧人行道供居民通行。

  唐阿姨平时出行主要依靠电动三轮车,由于电动三轮车体积较大,加上唐阿姨本身行动不便,此次道路施工给她的日常出行带来了很大困扰。她专门赶到了解放路社区居委会,向工作人员反映了自己的困难,社区党委书记李卫芳第一时间赶到施工现场了解实际情况。

  “从现场情况来看,普通居民通行问题不大,但唐阿姨肢体残疾,行走需用双拐,再加上她所用的电动三轮车,要顺畅通行确实很困难。”李卫芳说,解决民生问题刻不容缓,于是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这件事和施工方积极协调,商量解决办法。

  “施工方给出了几个可行性方案,我们再和唐阿姨商量,最终决定通过对唐阿姨家一楼院子的门进行改造来解决问题。”李卫芳说,院子门改造后,唐阿姨就可以直接开电动三轮车从院子直达青龙街口,绕开正在施工的路段。方案敲定,解放路社区立马督促施工方行动。挑门、装门、铺设门口水泥坡道……“一气呵成”地为唐阿姨定制了一扇“暖心门”,快速解决了唐阿姨的出行问题。

  “中心城市品质提升是一项民心工程,在工程实施过程中,我们积极关注百姓需求。”李卫芳说,关爱残疾人不是口头上的一句话,要付诸于行动,用行动去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用行动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标签:编辑:王昭舒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