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南湖新闻

从患者“走出去”到名医“走进来”

区中心医院完成首例颈椎高难度手术

2019/08/28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张 薇

  近日,家住新丰镇乌桥村64岁的高师傅在南湖区中心医院东部接受了颈椎手术,这是该院首例颈椎高难度手术,填补了该院颈椎手术的空白,也标志着该院骨科手术迈向新台阶,为患者治疗带来了新选择和新福音。

  高师傅因车祸导致后颈部疼痛,四肢麻木无力,住院后经过一系列检查,考虑颈髓受压导致损伤,并伴有骨赘形成加重局部压迫。由于患者颈髓受压严重、症状明显,需要及时手术以解除局部压迫,但手术风险比较大。此前,医院也从未开展过这类手术。

  市第二医院的脊柱外科专家龚遂良教授得知该情况后,详细了解了高师傅的病史,并与区中心医院骨科团队一起制定了具体的治疗及手术方案。“有市级医院专家给我做手术,心里很踏实,而且在基层医院住院报销比例高,这里的住院环境也很舒适。”高师傅安心等待手术。

  由龚遂良主刀,在骨科团队及手术室麻醉科全体医护人员的配合下,患者接受了ACDF手术(颈前路椎间盘切除减压融合术)。目前,高师傅恢复良好,四肢麻木感明显减轻,四肢肌力明显改善,患者及家属都非常满意。

  此次手术的开展,区中心医院骨科团队做了周密的术前准备,还得到了龚遂良教授对手术操作细节的指导。手术成功不仅帮患者解除了病痛,也给该院骨科医生增添了信心。

  8月19日,龚遂良工作室在区中心医院成立,每周会安排固定时间开设专家门诊,为基层百姓带去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龚遂良作为市级医院的下沉专家,还将参加区中心医院科室的疑难病例讨论,对患者的诊断、治疗进行分析和建议,通过手术示教、教学查房等方式全方位深入合作,提升基层医务人员技术服务水平,为基层医院“输血”,并不断提高“造血”功能。

  自医联体成立以来,区中心医院依托市第二医院骨科的全方位支持,扩大了创伤外科的优势,开展了诸如骨盆髋臼骨折切复内固定术、关节内粉碎性骨折切复内固定术等,更是在脊柱、关节领域有所突破,填补了一系列技术空白,各项新技术从无到有且“生根开花”,也让基层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嘉兴市脊柱专家同质的诊疗服务,真正实现从患者“走出去”到名医“走进来”的转变。

标签:编辑:王昭舒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