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南湖之春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南湖新闻

掀起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的新高潮

一睹来自红船旁的劳模风采

2018/05/21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祝 琳 陆省宁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今年以来,南湖区努力掀起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的新高潮,以劳模为榜样,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五一期间,嘉兴市表彰了一批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其中里面不少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的劳模来自红船旁,今天我们选取其中几位,一睹他们的风采。

  关键词:精耕细作

  2006年至今,浙江梅花洲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明一直致力于梅花洲景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使梅花洲这个承载江南灿烂文明的历史地域,成了名符其实的涅槃重生的“凤凰”。据介绍,梅花洲景区规划总面积6676亩,规划为“一洲五村落”,一洲即梅花洲核心区800亩已完成全部景点及环境建设项目。

  与其他开发商不同,陶明的想法是用景区的概念打造新农村,通过农村景区化实现农业旅游化、农民复合化。面对农业项目普遍存在效益较低的问题,在景区建设过程中,陶明注重休闲观光农业特色园区的建设,同时深入挖掘地域的传统文化并对其加以传承,用精耕细作的模式走出了一条具有梅花洲特色的品位铸造和品质提升之路。

  关键词:巧干加苦干

  南湖区行政审批局作为全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自筹备以来,南湖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陈焕勇挑重担、务实肯干,谋划有拼劲,充分发扬红船起航地“敢为人先”首创精神,带领局干部职工一同砥砺奋进、真拼实干,扬时代精神,谋改革新措,听群众声音,创新推出的行业许可“一证化”改革、现场标准化管理等工作受到车俊、袁家军等省领导肯定批示。

  自南湖区行政审批局成立后,陈焕很快进入角色,大力创新举措,统筹推动改革进程,多次创出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审批制度改革举措,为南湖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树起了金字招牌。全国已有17个省、2个自治区和1个直辖市赴南湖区行政审批局调研考察,成立以来接待上级领导和兄弟县市调研考察学习180余批次2000余人次。

  关键词:扎根基层

  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所有的工作最后都要落实到社区,一点不夸张地说,社区是什么事情都要做,什么事情都要完成。在解放街道凌塘社区,该社区的党委书记徐惠琴便被居民们热情地称呼为“大家长”。得来这个爱称正是因为徐惠琴什么事情都做,什么事情都努力去完成。

  一方面,徐惠琴倾注“激情”,她始终把居民的呼声、需求、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如依托社区“新居民职工之家”、“新居民绣花站”,先后帮助150多名新居民就业。另一方面,她倾注“真情”和“热情”,始终将群众的困难记在心上,并带队守护社区平安。如在她的笔记本上记录着居民反映的问题和重点家庭的特殊情况,组织开展党员“小红帽”守门护院工程等。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