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南湖之春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南湖新闻

去军营,成就一段多彩的青春年华

南湖区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2018/05/21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朱弼瑜 通讯员 田亮亮 沈 飚

  5月18日下午,嘉兴市暨南湖区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嘉兴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南湖区同时开始组织报名应征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在校生进行初检初审。

  “可以说,是军营成就了我多彩的人生。”启动仪式上,3名南湖区征兵形象大使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在场的大学生,当兵可以强健人的体魄,锻炼人的意志,也可以得到最珍贵的战友情,这是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历史进程的极好契机。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周熠家里有不少军人,她一直对部队生活充满向往,在当兵的708天中,她从最初跑越野三公里得靠拉着战友的背包绳才能跟上队伍、手榴弹投掷成绩不到及格线一半,到最终比武考核八个项目全部优秀,部队给她留下了丰厚的财富,是这一生都难以忘怀的。而嘉兴学院南湖学院学生郭威老家在安徽,参军却是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对家乡的思念、巨大的日夜温差、比想象更严苛的训练要求都曾让他深感痛苦,但两年的刻苦努力让他收获了坚强的意志。他回到学校一度感到学习有些不适应,但想到在当兵时只能在被窝打着手电筒看书和烈日下小心坐着小板凳看书的日子,“我就觉得现在读书真的是太幸福了,没什么克服不了的。”

  南湖区已经连续多年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嘉兴学院和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征兵宣传暨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并为大学生在征兵体检、政考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去年,南湖区圆满完成了189人的年度征集任务,大学生入伍比例达到80.4%。

  “这是我和爸爸共同的梦想,不想错过这个机会。”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应用专业大二学生季鸿飞刚刚完成网上登记,为了当兵,他特地做了眼部激光手术,从高中开始就坚持每天跑步5公里,一直以当兵为梦想的他,还担心当不成而遗憾一辈子。

  记者了解到,今年入伍的大学生,依然可以享受教育部于2015年出台的6大优惠政策,大学生兵读研究生、专升本、复员后转专业等都有优惠。嘉兴市对应征入伍全日制大学生还有额外奖励。

  南湖区委常委、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征兵办主任、区人武部部长林斌介绍,今年的征兵网上登记从1月10日已经开始,并在4月15日完成了全部2134名适龄青年的网上登记。接下去,南湖区征兵办还将去嘉兴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举办征兵宣传活动。6月上旬将开展大学生体检,在大学生们离校前完成预定兵,对初检初审合格的全部预定兵,将不设名额限制,并在8月进行正式体检,9月初开始起运新兵。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