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南湖之春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南湖新闻

将红船精神融入机关文化

区级机关红船精神大家讲暨微型党课大赛活动落幕

2018/05/21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陆省宁 通讯员 钮培英

  为深入践行红船精神,进一步展示各机关基层支部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和开展“党员大家讲”活动的成果,5月18日下午,南湖区举行区级机关红船精神大家讲暨微型党课大赛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学勤参加活动。

  去年以来,南湖区在全区各机关部门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党员大家讲”活动,坚持每月围绕一个主题,通过各种讲坛、学堂、沙龙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做到以“讲”促学、以“讲”促信、以“讲”促行,有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今年4月17日,南湖区首届机关红船文化节隆重开幕。首届机关红船文化节围绕“文化修身大学习,学思践悟大讨论,综合能力大比武”三个方面,共开展十项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而‘红船精神大家讲’作为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得到广大机关干部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区机关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讲好红船旁机关干部如何践行好红船精神的故事,全区各级机关部门(单位)以党组织为单位,开展了各类形式的初选赛,然后各机关部门党组织分四个片组进行了复赛。根据复赛结果,每个片组都选送了部分优秀选手来参加当天的区级决赛。当天的决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红船‘护旗手’”为主题,选手们通过微型党课的形式,讲心得、谈体会,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践行红船精神的热潮。

  在现场,选手们结合实际工作,将红船精神作了生动形象的展示。如来自区行政审批局的徐璐分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助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力促“无差别全科受理”;立党为公的奉献精神,确保群众“最多跑一次”三个层次,呈现了在红船精神指引下南湖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之路。

  所有选手演讲结束后,嘉兴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向婕作了精彩点评。最后,来自区委办的邱庆悦和区委宣传部的姜宪伟获得了一等奖。“南湖作为红船起航地,当然要在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上下功夫。开展此次首届机关红船文化节,希望将红船精神的具体内涵融入到机关文化中来。”区机关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