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南湖新闻

打造宜居宜乐宜游江南水乡新风貌

南湖区召开全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暨“新双带”活动推进会

2019/08/07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朱弼瑜 通讯员 董得手 沈佳琪

  昨天下午,南湖区召开全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暨“党员带头致美、带领群众致美”活动推进会,会议对“新双带”活动进行了部署,并就开展好“新双带”活动作了专题辅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学勤,副区长蔡立新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创新形式,以一段浓缩了多个场景变化和党员现场开会历程的现场视频替代了现场走访,凤桥镇大星村朱家浜和集聚小区余新镇普光村普光苑小区等两个“新双带”活动开始以来垃圾分类水准提升和环境变化明显的案例也用视频的方式展现。会上,新丰镇党委、余新镇普光村党委、凤桥镇大星村党委、大桥镇由桥村党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2016年启动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区提升”工作以来,南湖区各级农村基层党组织围绕“浙江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经验20条”和“双整66条指标”,认真抓谋划、抓实施、抓落实,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取得了长足进步。而在全域秀美行动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是有效提升城乡环境面貌的关键力量,已经有部分村在此前通过党员联户、带头承诺等方式开展行动,并取得了成效。

  钱学勤指出,要对全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再对标、再对焦,紧扣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和“新双带”活动的各项目标任务,更加注重提高工作质量,更加注重实践实干实效,更加注重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大力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和“新双带”活动。他强调,必须要深化实施固本强基“三大提升行动”,让农村基层党建成为乡村振兴的“压舱石”和“助推器”,要创新开展“党员带头致美、带领群众致美”活动,让党员成为全域秀美行动的引领者和示范者,扎实有序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和“新双带”活动。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