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南湖新闻

望湖路沿线两处花镜完工

南湖新区“绿城花海”专项行动“步履稳”

2019/08/07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朱弼瑜 通讯员 李 扬

  这些天,路经中环东路与望湖路交叉口的市民发现,在路口的东南角、东北角,原本普普通通的围墙、栅栏和灌木,如今变成了高低错落、花草相间的一片小绿地,有草坪、有灌木、有高树。而到了明年春天,还将开出美人蕉、绣线菊、绣球花等各色花卉,成为一对道路旁的美丽“盆景”。

  这是今年南湖新区“绿城花海”专项行动的最新成果,而广益路沿线还有3个节点花境在7月已经完成围挡,到今年秋季气温适宜时就能进行移苗,并开始进场施工。3个节点分别位于广益路中环东路交叉口、广益路双溪路交叉口、广益路三环东路交叉口。

  中环东路广益路口电子屏下方的花镜绿地面积较小,绿化既单薄又杂乱,还有个小土坡,下大雨时容易造成路面污染,而机动车也会侵占人行道。“绿城花海”专项行动开始后,将对这一区域进行精巧的绿植配置,并在外围设置栅栏,以防乱停车破坏绿化。

  广益路双溪路交叉口北侧西边绿地面积稍大,但原先的设计相对粗糙,层次感不强,且桂花、水杉等树木种植过密,视线不通透,而东边则有较多的杆线,视觉效果不佳。其中西侧绿地面积较大,共有2200平方米,计划设计斜向堆坡景观,打开转角视线,设置一片面积较大的草坪,并配置一些坐凳,让行人既能休息又能到草坪区域进行互动,在沿河区域也将种植一些观赏花草,把这片区域变成一个街边小公园。而东北角则将整理目前的高炮广告、杆线等,呼应中港城建筑造型及前广场景观,设置一处不锈钢廊架和一个小小的水景,将公交枢纽站融入景观中,打造现代标志性城市转角景观。

  而三环东路广益路口目前路面铺装破损严重,现场停车混乱,篮球架设置比较随意,而绿化也比较杂乱,不够美观。根据最新设计,这里将被打造为花木高低错落、层次丰富的现代风格的景观带。这一区域的铺装将被改为草坪,原有的广场空间被确定为人行空间,机动车位将得到规范设置,原有的篮球场区域将变为下沉式草坪,整体功能得到进一步明确,绿植将重点选用日本红枫,与周边楼房相映成趣。

  一直以来,南湖新区在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非常注重对宜居宜业环境的打造,此前CBD新天地地块配套停车场和绿化工程、可持续发展公园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南江路东侧沿河绿地景观绿化带等“绿城花海”专项行动项目均已如期完工,而凌公塘绿道更成为浙江省最美绿道,成为周边市民每天的“打卡点”。

  今年年底前,所有花境都将完工,这些花境每年至少更换4次草本观赏花卉,确保四季有花可赏,将为南湖新区再添新景。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