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

周月林:默默助力区域面貌提升的“城市美容师”

2019/08/05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徐 佩 通讯员 赵佳琴

  他们忙碌的脚步,丈量过城市每一条街巷;他们辛勤的汗水,洒遍了城市每一个角落……他们,就是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

  湘家荡区域45.2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一大批踏实肯干的环卫工人,他们风雨无阻、烈日无惧,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推动区域“颜值”不断提升。今年57岁的周月林,就是其中的代表。

  景区干净了,再累也值得

  周月林是三家浜社区居民,2017年加入浙江波普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成为一名环卫工人。他告诉记者,作为湘家荡区域的“主力”保洁服务单位,波普环境负责对整个湘家荡区域进行日常保洁,包括道路保洁、河道保洁、垃圾清运、园林绿化等。

  因为勤劳肯干、认真负责,周月林很快被任命为班长,管理一支30多人的队伍,负责景区板块的道路保洁,“保洁上所说的景区板块,比湘家荡环湖景区大很多。东至兴星路、西到京杭大运河、南到湘湖大道、北到320国道,都是我们景区板块的道路保洁区域。”周月林说,在景区板块的道路保洁工作中,绝大多数环卫工人负责固定路段保洁,他和另外一名同事负责驾驶“黄皮车”装运各类垃圾。

  “我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开着黄皮车在路上兜,收集其他环卫工人打包好的垃圾,并把垃圾运送到公司垃圾站。碰到他们活太多来不及干,我也会帮着一起做。”在周月林看来,尽管自己从事的工作微不足道,但他感觉肩上扛着一份责任,“湘家荡环湖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对环境卫生的要求自然更高。只有我们踏踏实实把景区道路保洁做好,景区才能更好地迎接八方游客。”

  周月林告诉记者,夏季是湘家荡环湖景区尤其是月亮湾沙滩的旅游高峰,景区板块道路保洁随之面临车多、人多、垃圾多的压力,“景区道路保洁和镇区稍有差别,这里主要是游客带过来的白色垃圾。但我要求大家要尽力做好,不能在景区留下卫生死角。”

  作为班长,周月林既要负责统计并上报大家每天的考勤情况,也要帮助大家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也正因如此,他的电话铃声经常响起,一会儿是有人要请假,一会儿是有人找他帮忙。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接到了一个电话,于是马上赶过去处理,“我同事电动车的线烧掉了,就在320国道上,我去帮他修一下……”

  为区域环境提升站好岗

  周月林告诉记者,在道路保洁中,衣服汗湿、风吹雨淋都不是事儿,最头疼的是遇到建筑垃圾偷倒,“他们用农用车装一车建筑垃圾来偷倒在路边,我们黄皮车最起码得拉6车才能清理干净,非常浪费时间和精力,常常一搞就是半天。”

  “为严厉打击建筑垃圾偷倒行为,我们公司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整治,我也参与了好几个晚上的蹲点行动。”周月林说,在不久前的一次蹲点行动中,他还配合相关部门现场抓到了偷倒者,“那天晚上结束行动已经是半夜了,但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希望偷倒者越来越少。”

  工程车抛撒滴漏,也是周月林的关注点。他说,景区板块有好几个建筑工地,工程车开进开出,时不时会发生抛撒滴漏,所以他总会多加留意,“有时我会直接去找施工单位,有时我是上报给相关部门或打110。我负责的黄皮车上备了铁铲,常常在需要清理抛撒滴漏时派上用场。”

  付出总有回报,周月林表示,在主管部门对波普公司的定期考核中,他所负责的景区板块每次都能顺利通过,“主管部门认可我们的工作,说明我们的道路保洁确实做好了。”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