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南湖新闻

提高医保基金监管效率

首批社会监督员上任

2019/08/07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张佳丽 通讯员 余丽敏

  昨天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南湖分局开展“反欺诈社会监督员”聘用仪式,共聘任湘城社区首批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3名。

  首批医保基金监管“反欺诈社会监督员”通过社区推荐和自荐两种方式产生,聘期为一年,工作职责包括举报在就医、配药中医保定点医院存在的多收费、虚假住院、冒名就医、药品串换、医药机构返利返现等违规、违法事件;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社会各界对医保基金监管方面的意见建议,协助反映和调查投诉举报事项等。“医保基金反欺诈社会监督员是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有力补充,能更有效地保护医保基金安全。”医保南湖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提高医保基金监管效率,医保南湖分局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充分调动社区居民积极性,当天,还深入社区举办了医保反欺诈宣传活动,并现场开展医保政策及医保反欺诈知识答疑。此外,医保南湖分局也提醒广大市民,若遇医保基金欺诈骗保行为,欢迎拨打医保南湖分局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举报投诉电话:82070199、82870199,或将举报信及相关书面资料邮寄至嘉兴市医疗保障局南湖分局。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