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生活服务 >> 旅游

刷卡返现、机票折扣、酒店折上折……这些“羊毛”你薅了吗?

暑期出游,也许你能省不少

2019/07/17 来源:南湖晚报 作者:陆省宁 CFP供图

  七、八月是暑期旅游旺季,不少禾城市民已经将心中想念已久的出行计划落实成了行动。连日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不少市民在出游前会准备一张信用卡,不仅可以省去带现金不安全的麻烦,还可以享受诸多银行的优惠,如刷卡返现、机票折扣、酒店折上折等,让市民在“薅羊毛”的情况下愉快地出国购物、玩耍。

  人民币不给力

  暑期出游信用卡来帮忙

  昨天,记者在中山路上的中国银行嘉兴分行见到了正在咨询信用卡业务的张小姐。“我准备暑假的时候去东南亚玩一下,听说中国银行的信用卡出境旅游优惠比较多,所以今天特意过来咨询。”张小姐说,暑期她没有给自己安排什么任务,就是想和好友一起出去走走。

  记者了解到,张小姐目前在海盐某高中任教,家住在市区泾水公寓。“之前一直想和好朋友去趟沙滩,具体目的地还没定,但是听周围的朋友说,出去前可以办张信用卡,因为现在信用卡的出境活动比较多。”张小姐说。

  “确实,现在有一些市民会特意过来办张信用卡,就是为了暑假出游。”中国银行嘉兴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行的信用卡种类比较多,市民选择的余地比较大,较受市民青睐的主要有全币种信用卡等。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禾城多家银行,发现除了为暑假旅游办理信用卡的市民比平日多外,还有不少已经办理信用卡的市民纷纷打电话咨询暑期出游的相关优惠活动。“我们一家想去日本,不过最近人民币汇率好像比较疲软,手头有张平安银行的信用卡,所以就打电话问问银行最近出境游有没有什么优惠活动。”市民张晨说。

  “很多市民去日本就是为了购物,像这样的购物游如果有张信用卡,那还是能省下点钱的。”嘉兴天奥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峰表示,一直热门的赴日游,这个暑假的成本可能是近三年来高点,主要原因就是最近几个月人民币汇率表现疲软,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市民选择去日本,“今年我们去日本的线路价格有上调,但是一直比较火爆。”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日元兑换人民币的央行中间价为6.3692,即目前100日元可兑换6.3692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央行中间价约为6,汇率变动使得游客到日本旅游尤其是购物成本增加了。

  巧用信用卡

  国内国外游皆有“羊毛”

  家住秀洲区的沈小姐今年大学毕业,在这个暑假她为自己准备了一次境外游、一次国内游。为了将自己的这两次毕业游规划得价廉物美,在旅游前沈小姐做了大量的功课,其中一项就是为自己选一张合适的信用卡。

  在对比了多家银行暑期信用卡优惠后,最终沈小姐选择了建行的龙卡信用卡。“因为我的出游计划就是一内一外,正好建行的龙卡信用卡既有国内的旅游优惠,又有境外的旅游折扣,所以就办了一张。”沈小姐介绍,暑期的两次出游计划她都是和一个发小一同去,她们两人为自己的毕业游定了两个目标,一个是要住得好,另一个是要玩得到位。

  记者了解到,根据沈小姐的出行计划,她们首先会在8月中旬去一趟迪拜。“头两天我们为自己选了一家迪拜旅游很有名的打卡酒店——棕榈岛的亚特兰蒂斯酒店。我们订了亚特兰蒂斯酒店的海洋大床房,房价一共是6100多元,3天2晚。”沈小姐介绍,酒店她们是在安可达预订的,这个价格已经打了6.5折,在此基础上她用建行的龙卡信用卡还能打8.5折,“打折下来5100多元,省了将近1000元。”

  整个迪拜之行,通过龙卡信用卡,沈小姐一共省了2000多元。之后,沈小姐和发小还准备去一趟青岛。“我们选了青岛的温德姆酒店,通过建行龙卡可以享受‘住3晚付2晚’的优惠,等于说又省下了将近1000元。”沈小姐说,通过建行龙卡,她和发小的2次旅行毛估估一共可以省下3000多元。

  相较于准备出行的沈小姐,已经从日本回来的张先生更能体会到暑期信用卡的出游红利。“我们一家之前去了趟日本,通过购物返现拿了800元的红包。”张先生介绍,他所用的是中信银行的信用卡,根据最近的活动,可以刷信用卡领红包,“红包一共1060元,其中100元的现金红包共8份,每拿一份需要消费5000元,因为我们走之前就有很多亲朋好友要我们帮忙带东西,所以我们在合理组合购物清单后,领了800元。”

  据张先生介绍,每年暑假期间,他一般会为全家人策划一次境外游,由于女儿已经3岁了,所以近年来策划的主题一般是亲子游。至于为什么将全家的出游时间放在暑期,张先生坦言,主要还是这段时间银行的信用卡活动比较多。“这有两方面的好处,一是省钱,一般境外旅游能省千把块钱;二是选择性更大,自己加上爱人的信用卡一共有3张,这段时间可以根据我们的需要结合信用卡优惠活动,选一处既能省钱又能玩得尽兴的地方。”

  “薅羊毛”有诀窍

  用卡安全需注意

  暑假,信用卡进入使用旺季,出游和消费都少不了刷卡。那么,暑假出游刷卡有什么讲究以及诀窍呢?使用过程中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旅游达人周小姐是一个孩子的妈妈,全家每年都会出境游一次,近年来她已经带着孩子去过意大利、俄罗斯、日本等多个国家。因为出境旅游的次数比较多,周小姐总结出了一些境外使用信用卡的“秘籍”。如出境旅游前最好在国内多办几张信用卡,因为不同的银行会有不同的优惠活动;出境前首先可办一张62开头的银联卡,这种类型的卡目前在境外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能使用,还可以办一些银行推出的国际信用卡。

  “我现在用的就是中国银行的全币种信用卡,可以享受所有外币交易自动购汇、人民币入账,即不用换汇,只需要按账单以人民币还款即可。”周小姐说,别小看了这点,能帮你事后省不少事,“我有个朋友用的信用卡是以美元结算的,今年年初旅游回来还得自己查当天的外汇,然后汇进去等额的人民币还款,还是挺麻烦的。”

  “刷卡一时爽,还款火葬场。”“剁手一时爽,还款泪汪汪。” ……这些网络上的段子也折射出了信用卡消费还得理性。“出游刷卡还是要量力而行,千万别图一时之快。”禾城一家银行信用卡部高级客户经理说。

  同时,该客户经理表示,省钱的前提是要保障信用卡的安全,出境旅游要时刻注意信用卡的支付环境,付款时不要让别人看见自己的安全码,并且要认真核对签购单上的金额和币种。如果出境游的预算超过了信用卡的额度,可以向银行申请临时提高信用卡额度。同时,市民还需要注意信用卡是否需要启动验证服务或海外无卡支付功能,如果之前没有使用过,出行前最好提前打电话向银行咨询清楚。

  此外,该客户经理提醒,如果市民最终无法一次性全数还清信用卡借款,可以选择最低还款额,不过如果选择了最低还款,银行将针对所有的欠款从记账日开始收利息,这点需要格外注意。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