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文化礼堂 >> 礼堂活动

长秦村文化礼堂开展创意小盆栽制作活动

2019/07/12 来源:南湖新闻网 作者:图/文 张维佳

  夏日,多彩而又充满活力的季节,在各个角落总能看到一簇簇小盆栽,他们挤挤攘攘的拥簇在一起,沐浴着阳光,旺盛的生长着,鲜艳又美丽。为了永久的留住这一抹生命的艳丽,7月11日上午,长秦村开展了一场创意小盆栽制作活动。

  制作创意小盆栽就是让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彩色的丝绒“软丝”交织在一起,从而插在海绵花盆里,形成漂亮的环保小盆栽。在制作的起初,长秦村的文化专职管理员先引导孩子们怎么样去将两条丝绒软丝交织在一起,看起来很简单的手工活动,但是有些孩子在过程中就将已经交织在一起的两根软丝缠成单条了,这是什么原因呢?孩子们看着手中的小彩条感觉到很是疑惑。于是有些孩子就向文化专职管理员请教,在管理员耐心的教导下,孩子们慢慢的摸到了门道,不听话的丝绒渐渐听话了起来,半个多小时后,一个个美丽又环保的小盆栽就完成啦。

  这次的手工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专注力,而且让他们在制作过程中体会到动手的乐趣,让他们明白自己动手不仅是一种能力,更多的是一种收获。

标签:编辑:周芳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