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文化礼堂 >> 礼堂活动

农庄村文化礼堂开展暑期“禾苗之夏”实践活动——“有趣的绘本故事”

2019/07/12 来源:南湖新闻网 作者:文/吴昱昊 图/董一琦

  为丰富孩子们的暑假文化生活,推广孩子们的阅读能力,2019年7月10日,农庄村组织青少年开展暑期“禾苗之夏”实践活动——“有趣的绘本故事”,邀请到余新镇图书馆的沈伟萍老师为孩子们讲述此次绘本故事。

  活动开始,孩子们陆陆续续到达会议室,在小沈老师的一声提问:什么动物是吃素食的?向孩子们展开了此次绘本故事的篇章,一只耳朵短短的兔子萝里就是本次故事的主角。小沈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兔子萝里的故事,这只短耳朵兔子萝里因为别的兔子长长的耳朵不同,它非常怕被其他兔子嫌弃,就开始了伪装成狗、熊,并和他们一起生活,从中慢慢发现,就算在装成别人,但自己始终是一只短耳朵兔子萝里,故事的结尾,其他兔子其实早就知道萝里是一只短耳朵兔子,但也知道萝里堆的雪人是最厉害的。在活动的结尾,小沈老师和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卡纸一起动手做了一只兔子,孩子们拿着属于自己的兔子萝里,开心的合影拍照。

  这本兔子萝里的绘本故事主要是想让孩子们明白自己不单是有短处的,但是同时自己也是有优点的,所以做自己是最重要的。

标签:编辑:周芳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