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生活服务 >> 旅游

在潘家浜村,100位市民读者收获更多欢笑和快乐

“智游团”与“网红村”亲密邂逅

2019/06/04 来源:南湖晚报 作者: 赵丽焕 通讯员 赵 健 冯玉坤 摄

  6月的第一个双休日,天气特别给力,忙碌了一周的你,是在“家里蹲”还是到户外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有100位市民读者就选择了后者。

  6月2日,由嘉兴市体育局主办,嘉兴市体育产业联合会、南湖晚报、浙江鸿翔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嘉兴市运动休闲体验游第二季——“智游潘家浜”活动,带着由100位市民组成的“智游团”,在和煦的阳光下与潘家浜来了个亲密接触。

  定向打卡感受美丽潘家浜

  “这里也太美了吧,有山有水,有花有草,环境特别好!”“空气好清新!”……前天上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来到了秀洲区新塍镇的潘家浜村,一下车,便被眼前的美景给迷住了。

  走进潘家浜村,一条古色古香的长廊引得大家纷纷停下脚步,拿出手机拍了起来。再往里走,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配上艳丽的鲜花,显得清新可爱。

  集合过后,活动的第一项内容——定向打卡就开始了。工作人员拿着话筒,仔细地跟大家讲解着游戏规则。

  记者看到,每个参赛者的手指上都套着一个指环,根据地图,大家需要找到对应的点,然后将指环放在感应器上打卡,这样才算打卡成功。

  前期,参赛的100位市民已经被分成了A、B、C、D四组。在定向打卡环节,根据号码簿分成的4个小组,以每组间隔30秒出发一人的顺序开始比赛。

  “嘀!”在打卡点上,穿着绿色服装的黄蕨和丈夫打完卡后,便拿出地图,寻找距离最近的下一个打卡点,一路上,他们都跟随队伍快乐地奔跑着。

  这次的定向打卡环节,少了些紧张,多了些悠闲。不少市民没有选择一股脑往前冲,而是跑跑走走停停,欣赏沿途的风景。

  “虽然有太阳,但风吹上来凉凉的,很舒服。”黄蕨平时锻炼得比较少,没多久,她便跟不上丈夫的步伐了。“加油!”在丈夫的鼓励下,她努力坚持着,“我们虽然花了25分钟才完成,但很开心,因为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

  到达终点后,黄蕨喘着气,但脸上的笑容很灿烂。“这次的打卡点设置得很好,几乎包含了这里的重要标志,一圈下来,不仅锻炼了身体,我对潘家浜村也有了更多了解。”黄蕨说,潘家浜村她和丈夫已经来过两次了,每次来都觉得有了更好的变化,“现在的美丽乡村确实很美,我都有想住在这里的冲动了。”

  趣味运动会快乐环绕

  午餐,是以烧烤和烧野米饭的形式进行的。一到指定地点,大家便忙活开了,十人一组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忙了一上午,又是一起动手做的饭,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不时给队友和自己点赞。

  在交流中,很多原本不认识的市民慢慢熟络起来,大家聊个不停。吃过午饭,就迎来了趣味运动会环节。

  “我先给大家提示一下,我们趣味运动会有中国象棋、五子棋、开心唱唱唱、我问你答、幸运大接力等几个点,分别设在长廊、游客服务中心、蚕桑馆、咖啡馆等地……”在集合点,工作人员提前为大家“剧透”,也让大家对活动有了更多期待。

  “请每人依次说出一个厨房用品,不能重复,也不能与抽到的纸条上的词相同。”在幸运大接力游戏中,冯先生抽到了“油烟机”。“锅、铲子、筷子、微波炉、煤气灶!”5个人说完,完美避开了“油烟机”,一次性过关,大家都特别开心。“很好玩,我刚刚还玩了五子棋和开心唱唱唱呢!”敲完印章,冯先生笑着说。

  “第一次来,好像又回到了童年时光。”带着孩子一起参加的刘明艳同样很开心,“平时我们上班、孩子上学都挺累的,趁这个机会来放松一下,做做游戏,对孩子来说,也能更好地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让人流连忘返的体验游

  蓝天白云下,悠长干净的小村道;白墙黛瓦间,热闹和谐的农家乐;九曲小径旁,清澈见底的河水……在这片桑梓情、养心地、梦里水乡,100位市民读者放松心情,快乐地度过了一天时光,在游戏结束要返程时,很多人都觉得意犹未尽。

  趣味运动会结束后,就是大家期盼了许久的颁奖仪式,有9位市民获得了三等奖拿到旅行保温杯,6位市民获得二等奖拿到旅行背包,还有3位市民获得了一等奖拿到羽毛球拍。

  带着满满的收获,大家踏上了归程。“像这样的活动还会有吗?”一路上,不少市民交流着活动感受,也有一些市民在咨询工作人员,说要持续关注活动信息。

  “平时双休日不太出来,这次闺蜜看到活动消息,我们就报名了。”这次活动,刘珈伊是在闺蜜的推荐下报名的,两人分别带着男友,玩得很尽兴,“我和闺蜜两个人很久没见了,正好趁这次活动出来玩玩,强度还能接受,而且还能跟闺蜜联络感情,赞!”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