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生活服务 >> 食宿

两小时售罄、半小时被“一扫而空”……

“嘉肴百碗”惊艳中外游客舌尖

2019/06/11 来源:南湖晚报 作者:谭罗敏

  6月8日,“一带一路”国家级名片——“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在宁波正式开幕,这是今年我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又一次盛会。6月9日至11日,作为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唯一的人文交流活动——“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人文交流活动”在宁波江北老外滩举行。

  为来自嘉兴的美食竖大拇指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活动现场,罗马尼亚的葡萄酒、捷克精酿窖藏啤酒、阿尔巴尼亚蜂蜜、缙云烧饼、浦江一根面等悉数亮相,展示了中东欧国家的特色美食商品、旅游及人文风情和浙江“百县千碗”美食,吸引了众多游客。

  其中,我市“嘉肴百碗”中的白切三样、嘉兴粽子、嘉兴酱鸭、嘉禾扎肉、红烧桂鱼、金丝御鸭、筒骨白干、菱香豆腐、船娘茄子、五彩螺鸡参与长桌宴展示,味德丰古法酱鹅、五芳斋粽子进行了现场制作,精美的“嘉肴百碗”智慧推广图册也在现场展示,都深受中外游客喜爱。

  “没想到嘉兴的酱鹅这么好吃,甜咸适度,清醇香美”“嘉兴粽子大名鼎鼎,今天现场吃到,果然很有风味”“太好吃了,我要再吃一块扎肉”……活动当天,展会开始仅两小时,我市的酱鹅就已经全部售完,而由晶晖酒店大厨现场烹饪的“百县千碗·嘉肴百碗”长桌宴菜品,半小时不到就被“食客”一扫而空,好多人为来自嘉兴的美食竖起大拇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舌尖上的相遇”更注重市民和游客的体验感,除了美食品鉴和特色产品的展销,活动期间,老外滩还穿插安排了浙江省各地特色文化表演,包括婺剧《金猴闹春》、宁波交响乐团表演、象山十六碗快板表演等,其中,嘉兴原创说唱《嘉肴百碗》也惊艳亮相,赢得许多观众的掌声。

  推进“嘉肴百碗”进万家

  据了解,本次活动结合浙江省“百县千碗”资源,以“美食相遇,美好生活”为主题,活动分为开幕式、中东欧美食与浙江“百县千碗”美食展示、现场表演互动三大板块。现场搭建中东欧美食和浙江“百县千碗”美食展位,通过美食互动体验,旨在集中展示和体现中东欧国家和浙江省11个地级市各具风情的地域特色,展现中西文化的交流与碰撞。

  今年,为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放心消费,根据嘉兴市委、市政府推动餐饮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全省“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旅游美食阶段性成果展示基础上,于2019年5月顺利开展“百县千碗·嘉肴百碗”IP评选推广活动,并发布由“菱香豆腐”“新二锦馅”“红烧桂鱼”等百碗特色菜肴组成的“百县千碗·嘉肴百碗”IP。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嘉兴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契机,有序推进“百县千碗·嘉肴百碗”进饭店、进机关、进学校、进景区、进企业、进家庭、进高速服务区,真正形成“嘉肴百碗进万家”流行大趋势,并且不断丰富和拓展活动内涵,保持IP的创新性和持久性,让这一IP符号能够深入人心、自带流量,让游客们从一道道舌尖美味中,深入感受和体会嘉兴优质的旅游服务水平和独特的文化内涵。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