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战略”十五年 视频展播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南湖新闻

为党的百年华诞交上满意的南湖答卷

嘉兴南湖红船精神研究会举行第二次会员大会

2018/08/15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王韶韵 区新闻中心 宋翰卿

  昨天下午,嘉兴南湖红船精神研究会举行第二次会员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嘉兴南湖红船精神研究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嘉兴南湖红船精神研究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黄国强当选为理事长。会议还举行了《红船精神在南湖的实践(2005-2017)》专项研究立项课题签约仪式。区委书记朱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国强参加会议。

  南湖区自2005年开展红船精神大讨论活动以来,率先研究、传承和践行红船精神,为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010年11月,南湖区在全国率先成立了首家红船精神研究会,组织专家和会员深入研究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力宣传和弘扬红船精神,现已立项并结题专项课题150余项,为红船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发挥了积极作用。

  按照“提升、创新、拓展”的思路,南湖区着力于多元化、精细化、优质化标准,形成了“全方位、全覆盖”的红船精神宣教格局,打造了系列化的红船精神宣教品牌,极大地扩展了红船精神的知晓度和认同度。

  同时,南湖区始终坚持研以致用,把推动事业发展作为弘扬红船精神的落脚点,注重将红船精神落实到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上,有效提升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如今,弘扬红船精神已经成为南湖区的一张红色名片,但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需奋斗。朱苗在会上强调,南湖区要在弘扬红船精神、深化“八八战略”、推动新思想落地的新征程中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要在立足南湖、放眼全国、紧跟时代的红船精神研究中主动找准自身定位;要在红船起航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高质量发展中坚定奋斗方位。

  朱苗说,进入新时代,红船精神依然是“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力量源泉。全区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努力方位,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加快打造弘扬红船精神、深化“八八战略”的“首善之区”,为党的百年华诞交上满意的南湖答卷。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