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生活服务 >> 教育

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 文化立校谱新篇

2019/09/02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俞佩忠 通讯员 王 巍

  蕴含教育理念与哲思的《晷道·2018》,讲述精彩教育实践的《戊戌·故事》……近日,在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办学周年仪式上,该校携手嘉兴吴越电子音像出版有限公司出版的《晷道·2018》与《戊戌·故事》两书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师生和嘉宾的目光。

  从2018年暑期如约敞开校门迎接创校师生,到今年8月25日,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迎来了她生命中的第一个生日,一年来,在这所承载着禾城市民期待的崭新校园里,全体师生秉承“精一执中·只承日新”的教育理念,赋能一个又一个教育活动,演绎一个又一个教育故事,以非凡的教育创造,为禾城教育留下了宝贵的创新样本。

  翻开散发着油墨芬芳的新书,教育智慧扑面而来。《晷道·2018》分四个章节:时光之道,空间之象,奥义之书,丽泽之影,记录的是该校一年发展的教育理念与文化精华;《戊戌·故事》则是一段段生动翔实的教育实践,一部师生共同演绎的教育谱。“两本书芳华如歌,淡雅如诗,朴实如琢,展示了学校高度的教育自信,彰显了满满的故事力,教育故事催人奋进,底蕴悠长入味。”嘉兴吴越电子音像出版有限公司芦苇岸如是评价。

  精神需要传承,好书需要分享。两书主编李月根校长向师生和嘉宾代表赠送书籍,“新学期开学后,学校将此套书送到每位学子手上,让参与并创造这一切的孩子们都能共享‘时间的玫瑰’。”李月根表示。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