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生活服务 >> 文娱

电影暑期档即将收官 《哪吒》是最大赢家

2019/08/26 来源:南湖晚报 作者:黄 烨

  学生们陆续返校,暑假静悄悄过去了。暑期档的电影还能二刷,下一个暑假却是要等明年了。回看这个暑期档电影市场,有石破天惊的《哪吒之魔童降生》(以下简称《哪吒》),也有遭遇票房滑铁卢的《上海堡垒》。

  如果说这个暑假哪部电影不断刷新嘉兴人的朋友圈,那一定是《哪吒》了。票房新增1亿元,导演饺子就画一张票房漫画,如今已画了44张。《哪吒》的票房攀升到中国电影票房榜第三名,和第二名的《流浪地球》仅差2亿元。

  另一边,自带流量的《上海堡垒》票房遭遇崩塌,虽然导演、编剧、演员都是豪华阵容,但是上映首周票房1.07亿元,上映17天票房依然只有1.2亿元。网上流传颇广的那句“《流浪地球》开启了中国科幻电影元年,而《上海堡垒》又给轻轻地关上了”,让人想笑又心疼。《上海堡垒》的遭遇让人同情,而如今观众的观影水平已经不仅仅停留在特效加流量上了,这点值得欣慰。

  今年暑期档,《烈火英雄》《银河补习班》《扫毒2》等风格各异的影片也收获了不俗成绩。在进口片方面,《狮子王》《爱宠大机密2》《玩具总动员4》等都将少年儿童作为目标人群,但不论是口碑还是票房都和预期有一点距离。

  而上周末上映的《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在暑期档即将收官的时候再点燃了一把火。《速度与激情》系列早年讲述的都是街头飞车党的故事,这部其实是该系列的外传电影,内容也发生了极大变化,观众评价两极化明显。

  毫无疑问,《哪吒》是今年暑期档的最大赢家,可见高品质的国产电影依然有着很大的市场。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