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生活服务 >> 旅游

夜周庄快闪式主题推介活动在嘉兴举办

夜游周庄 在这里发现精致古镇

2019/08/26 来源:南湖晚报 作者:谭罗敏

  8月24日傍晚,“偶遇夜周庄”——夜周庄快闪式主题推介活动在嘉兴月河景区中心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拥有900年历史的水乡周庄走进禾城,邀请嘉兴人共同徜徉700亩绮丽幻境,感受夜周庄的璀璨韵味和风姿绰约。

  夜周庄

  可以有这七种打开方式

  一位头戴斗笠的船娘以一首水乡渔歌打开了夜景水乡的泼墨画卷;一对水乡新人在暮色下翩翩起舞;一位身穿旗袍、手撑油纸伞的丁香姑娘缓缓步入江南雨巷;一场以旅美画家陈逸飞先生仕女图为背景的奏乐演出,生动地演绎了周庄夜画……“夜周庄情景主题快闪”以时尚、独特、充满激情的行为艺术开启了本次活动的视听盛宴,温柔地带领嘉兴市民走进了有历史、有人文、有故事的周庄夜晚。

  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陆桂林介绍,“夜周庄”是原生态水韵与现代光影魔术的共同演绎,是周庄生活、周庄时光的全息再现。通过七个“夜故事”的串联,呈现了“古镇景区化、景区精致化”的周庄印象。

  “夜·渔”,是一场光、水、影共舞的“蚬江渔唱”,让渔家生活升华在水光的诗意和灯影的绚丽里。“夜·戏”,是清风明月下周庄梨园的昆曲水磨腔,是江南人家水上舞台中恣肆泼墨的《四季周庄》。“夜·画”,重叠了当年陈逸飞的视角,周庄不止一座双桥,而是处处可入画。“夜·囍”,婚船泊码头,厅堂结红彩,水乡传统婚典,见证浪漫江南。“夜·宴”,在沈厅酒家、蚬江街、廊棚下,以最好的周庄美食招待远方来的客人。“夜·禅”,古镇的最南端,听见悠远钟声和空灵禅音,佛光点点,禅意寂寂。“夜·月”,南湖秋月光影秀开场,一首《水调歌头》,一段“莼鲈之思”的佳话。

  夜游周庄

  体验精致开放的吴文化

  活动现场以长廊情景形式的夜周庄主题展引发了参会嘉宾和游人的兴趣,让人不由加入围观的大潮中,驻足观赏,夜游周庄,打卡留影,体验“有一种生活叫周庄”的逸趣。

  陆桂林告诉记者,在周庄的游客结构中,原本日游与夜游客人的比例为6∶4,而随着夜游客人数量的不断增长,目前这一比例已经增长为4.5∶5.5,夜游客人数量已超过了日游客人,夜周庄将游人观赏水乡的脚步从白天延续到夜晚,放慢了的时间给予游人更多机会去感知、体验周庄所承载的精致、开放的吴文化,塑造了“两湾一河”夜周庄整体形象,开辟了周庄古镇区休闲旅游的全新面貌。

  “记得还是10多年前,爸爸带我去过周庄,对那里的双桥和蹄髈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是这次看到现场的快闪活动,才发现周庄已经不是印象当中的周庄了,特别是水乡文化很吸引人,我一定要抽个时间再去一趟周庄,看看全新面貌的周庄古镇。”市民凌小姐告诉记者。

  在月河的推介会现场,市民许先生一家三口被快闪活动吸引驻足,还当场拿出手机查看了嘉兴到周庄的行车距离,“如果自驾的话开车大概一个半小时,是非常适合周末短途自驾游的目的地。”许先生告诉记者,“嘉兴也有著名的水乡古镇,看到周庄的介绍,发现每个古镇都有不同的味道,值得好好去品味。”

  活动最后,现场游人纷纷参与“我在嘉兴月河偶遇夜周庄”话题微信互动,破译滨水人家诗意栖居的文化密码,感受千年文化的夜色周庄。旅行社已推出嘉兴市民游周庄促销优惠活动,引爆了夜周庄嘉兴市民出游热。

  陆桂林介绍,近年来周庄不断探索“有一种生活叫周庄”的品牌价值,深挖品牌意义,夜周庄则是对“周庄式生活美学”直接的视觉化呈现。夜周庄的诞生助推了旅游服务的精致化,游客来到周庄,看得见美景、听得到声音、品得到美味、记得住故事,感受周庄旅游全新概念的夜周庄,一起“桨声灯影,船游周庄”!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