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生活服务 >> 财经

《嘉兴市本级会展业重点项目管理办法》出台

做大做强做特会展业

2019/08/21 来源:南湖晚报 作者:王沁柠 通 讯 员 倪竹红

  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服务业发展局)了解到,为鼓励引导嘉兴市会展业“做大、做强、做特”,《嘉兴市本级会展业重点项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出台,旨在培育品牌会展,扩大嘉兴市会展知名度和影响力。

  今年,市本级共有10个会展项目被列入重点项目计划。记者发现,这些项目种类丰富,既有涉及专业性较强的工业、制造业领域展会,比如2019年第十七届长三角(嘉兴)机械制造业展览会、2019第五届中国(嘉兴)国际集成吊顶产业博览会国际集成家居顶墙集成博览会;也有面向广大市民的消费服务型展会,比如2019第三届嘉兴婚庆产业博览会、2019第十五届嘉兴汽车文化博览会(秋季)暨第十二届香樟树汽车文化节。

  从时间上来看,今年还有嘉兴现代生活博览会暨“品质生活,满意消费”长三角一体化特色商品展、中国·嘉兴集成装饰(顶墙)产业博览会暨定制家居产业大会、中国(嘉兴)紧固件产业博览会等重点会展项目将举行。

  如何成为会展业重点项目呢?《办法》明确了会展业重点项目备案审核评估制度,市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发展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将组成会展项目联合管理评估小组,对会展项目开展展前申报审核。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展会被列入市本级会展业重点项目也不能掉以轻心,评估制度还包括展中现场确定和展后绩效认定,这关系到资金补助及下一年度展会评级。

  据介绍,列入市本级年度管理计划的会展业重点项目,按照《嘉兴市本级会展业重点项目评分细则》评估计算,将分为四个等级,分等级发放补助资金。市评估小组每年会对列入市本级会展业重点项目的展会进行监督和评估,符合全市产业发展方向、能有效推动相关行业发展、形成一定影响力的列入下一轮管理计划。由于展会组织、管理失误,引发安全、交通、信访等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不良影响的事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展会评级降档,特别严重的取消组织机构(承办单位)申请补助资格。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