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南湖新闻网 >> 生活服务 >> 食宿

避暑“逛吃”两不误 “潮悦食街”人气足

记者打卡“网红”新地标,竟然汇集50多家餐饮商家,更有超级版本的手臂皮皮虾

2018/07/26 来源:南湖晚报 作者:文/摄 记者 樊根苗 实习生 汪佳超

  本周,“大暑”节气正式登场。天气一热,无法外出避暑的市民纷纷在市区寻找“避暑胜地”,嘉兴的各大购物中心、大卖场、超市近期迎来了众多“避暑客”。

  高温天为传统意义上的暑期淡季带来了商机。昨天上午,记者在7月20日正式开业的嘉兴八佰伴B1层“潮悦食街”看到,不少市民“逛吃逛吃”+避暑,有人甚至一天三餐全部在这里解决了。而入驻美食街的五六十家商户也适时推出打折促销活动,引得众多食客流连忘返。

  幸福的一天

  从“老底子的味道”开始

  舌尖上的“卤味”

  唤醒午餐慵懒细胞

  对于很多老嘉兴来说,烧卖、馄饨是雷打不动的早餐“标配”。而位于“潮悦食街”内的真真鲜,相信大家并不陌生。真真鲜在市区共有4家门店,有着超过15年的历史,是一家以嘉兴老底子点心为特色的餐厅。

  真真鲜嘉兴八佰伴店店面虽小,装修却极为考究,整洁的桌椅、个性的灯笼以及手绘壁画装饰,一点也不像我们印象中的烧卖、馄饨店,反而有点时尚餐厅的味道。

  真真鲜的烧卖、馄饨一直深受“老饕”喜爱,原因在于所有食材当天进、当天卖完,绝不过夜。“我们的烧卖和馄饨全部是纯手工制作,现包现烧,非常新鲜。”真真鲜嘉兴八佰伴店店长夏灵华告诉记者,烧卖和馄饨的皮子也有讲究,全部选用国外进口麦粉精制而成,馅料里的猪肉则是来自桐乡农村的土猪肉,吃起来特别香。

  记者品尝了店里的笋尖鲜肉烧卖,新鲜出炉的烧卖“身姿”挺拔,面皮晶莹剔透,透过烧卖皮居然还能看到包裹在里面的汤汁。记者拿起醋壶往烧卖开口处倒,让醋和馅料融合,去除肉的油腻,再将烧卖一口放入嘴中,汤汁混杂着肉香,与充满嚼劲的面皮交融,一口一个根本不过瘾。

  舌尖上的“卤味”

  唤醒午餐慵懒细胞

  夏季的中午气温飙升,让很多人没了胃口。这时,一份精心烹制的卤味,保证能让你沉睡的味蕾活跃起来。“潮悦食街”内的卤儿道道就是这样一家以卤味为特色,平民价格,但水准超高的杭州风味小吃餐厅。

  “卤儿道道在杭州话中就是用汤拌饭的意思。”卤儿道道嘉兴八佰伴店负责人王杰告诉记者,对于江浙沪一带的市民来说,小时候的酱油汤拌饭就是最经典的美味。

  这家餐厅的装修融入了上世纪80年代的怀旧风格,大开间的玻璃明档内,摆放着嘉兴人耳熟能详的家常卤味,如卤鸭、卤鸡脚、素鸡、狮子头等。店里的墙上写着杭州大街小巷的名字,用餐的椅子是农村地区常见的竹椅,让那些在杭州生活过的人勾起当年的记忆。

  卤儿道道的送餐方式非常特别,点餐之后服务员会给你一枚麻将牌,或是“东风”或是“发财”,当服务员端着菜叫“发财在哪里”时,你只要说声“这里”,菜就会端到你的面前,这样讨彩的话谁不喜欢?

  说起店里的卤味,王杰主推贯巷卤鸭,浓浓的酱汁淋在卤鸭上,红润油亮,咬上一口,肉质肥而不腻,咸淡适中,略带一丝甜口,令人唇齿留香。

  除了卤味,店里的炒饭系列也非常受欢迎,王杰说,好吃的秘诀便是在炒制过程中加入了卤汁。记者了解到,店里的人均消费水平在20元至30元之间,不少在附近工作的白领已经把这里当作固定食堂。

  有一种晚餐叫隆聚海鲜大餐

  辛苦工作了一整天,是不是该狠狠犒劳一下自己呢?一顿价格实惠又丰盛的海鲜大餐怎么样?

  相信不少市民和记者一样,品尝过青岛、北海、舟山等地的海鲜美食,单是一碗普普通通的海鲜炒饭都会令人“黯然销魂”,原因不外乎食材新鲜。如今,入驻“潮悦食街”的隆聚海鲜工坊将这种新鲜搬进了大商场,让嘉兴的吃货也能近距离感受“海的味道”。

  “如果是两三个人的话,去海鲜酒楼用餐有些尴尬,去路边的大排档又担心缺斤少两或者卫生问题。”隆聚海鲜工坊品牌创始人盛静怡表示,隆聚海鲜工坊的出现,恰恰满足了年轻消费群体对于海鲜产品新鲜、卫生、高性价比的追求。

  一进餐厅,就可以看到一个海鲜池,帝王蟹、面包蟹、波士顿龙虾、皮皮虾……近50种海鲜在池子里生龙活虎,仿佛把舟山小镇上的海鲜码头整个搬了过来。海鲜池旁是一间玻璃房,顾客挑好的海鲜直接在这里进行预处理,新鲜看得见。与海鲜池相邻的则是冰鲜区和料理区,冰鲜区主要出售各种优质冰鲜海鱼,料理区则有各类寿司及餐厅招牌产品。

  价格方面,这里的活海鲜现捞现做,多数产品按照分量算钱,少数产品按个收费。记者打探了一下,波士顿龙虾118元一斤,珍宝蟹118元一斤,面包蟹68元一斤,生蚝8元一只,比酒楼的价格便宜很多,而像蟹类的价格,有些甚至比菜场的还要便宜一二十元一斤。

  盛静怡告诉记者,餐厅开业以来,前来“打卡”的消费者络绎不绝,翻台的速度都快赶不上顾客涌入的速度了。微信朋友圈里,到处都是这家餐厅的吸睛产品,招牌海鲜盛、手臂皮皮虾、马粪海胆、冰醉小青龙……尤其是手臂皮皮虾,简直就是普通皮皮虾的超级版本,虾长和成年人的前臂相当,视觉冲击力相当震撼,椒盐的做法也符合大众口味,来店里的顾客几乎都是人手一只。

  由于高峰期用餐人数太多,为了给市民更好的用餐体验,餐厅负责人建议大家错时用餐,为此餐厅近期还将推出错时消费优惠活动。

  “来城市超市购物就是一种享受”

  市民来到“潮悦食街”享用三餐之余,还可以去八佰伴城市超市逛一逛。这家以品质和体验为核心的精品生活超市,将会改变你对超市的传统印象。

  “我们超市共有上万种精选商品,其中进口商品占20%以上,这个比例普通商超是绝对达不到的。”八佰伴城市超市店长助理叶超表示。在这里,你可以买到冰岛的红鱼、日本的电饭煲、韩国的美妆,各类进口商品应有尽有。

  在超市的蔬菜瓜果区,记者看到了来自上海的有机蔬菜品牌“食全食美”,各种有机蔬菜被放置在塑料盒中进行保鲜,一份蔬菜的量按照一家三口一顿饭来计算,控制价格的同时也避免了多买浪费。“滋生活”同样是来自上海的鲜肉连锁品牌,主要供应猪肉、牛肉,以往很多小资青年特意开车去上海采购该品牌的牛排,如今在家门口就可以把它带回家。

  叶超告诉记者,八佰伴城市超市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将美食广场引入超市内部。在八佰伴城市超市的“麻豆食集”美食广场,汇集了真真老老·百粽宴、情绪茶等20多个品牌的1000多种各地特色餐饮。“现在外面阵阵热浪,还是呆在超市里爽快。”正在超市购物的市民郑先生告诉记者,“商品种类丰富,很多是一线城市的‘网红’商品,夏天来这里购物就是一种享受。”

  记者从嘉兴八佰伴了解到,B1层的“潮悦食街”自7月20日开业以来,每天的客流都接近2万人次。对于商场里充足的人气,商家自然也会“善加利用”。目前,正处“潮悦食街”开业活动期间,不少商家有优惠活动,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去转转。

标签:编辑:徐卉

南湖新闻

更多

焦点图

镇街部门

更多

嘉兴市南湖区新闻信息中心

浙江南湖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的权利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批准文号: 浙新办[2008]16号 浙ICP备09040541号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